《Deamon X Machina》玩法介绍:知错就改诚意十足的机甲作品

来源:中国游戏报道作者:江南时间:2019-06-30 13:54:58
  《Deamon X Machina》是由Marvelous开发的一款机甲主题的动作射击游戏,主要制作人是前《装甲核心》的核心开发者佃研一郎,所以本作在操作上有着大量装甲核心的既视感。但是不一样的是本作采用了让人热血沸腾的日式机战动漫剧本,加上卡通渲染和大量机战著名CV加盟配音,让整个作品直接满足了轻度与重度沉迷机甲的用户群体。

\

  在2月的直面会之后,本作曾经推出过一个Demo让玩家体验,许多玩家一玩就上瘾,但是当时的Demo毕竟还比较早期,所以玩家在几个战役中的体验不够爽。所幸制作组是一个乐于汲取玩家意见的团队,在Demo测试后有大量的意见被采纳,本次E3树屋演出就展示了本作真正的模样,下面就给各位介绍一下都改了什么。

  游戏调整

  (没有玩过Demo的玩家可以当游戏操作介绍。)

  本作的瞄准系统,是根据机甲头部组件的“锁定器”进行控制,只要敌人在锁定器范围内就会自动锁定敌人,如果手上有“自动攻击”词缀的武器就会开始攻击敌人。为了方便操作,之前是没有办法做到传统意义上的“锁定”操作的,只能全程用右摇杆操作视角,想要做到空战“狗斗”那种效果几乎不可能。

\

  如今官方终于解决了这个锁定问题,玩家可以在锁定器框选敌人之后进行锁定,玩家的视角就会始终跟踪着被锁定的目标,很简单的几个操作就可以与敌人进行空战狗斗。并且战斗操作优化中,枪械的瞄准逻辑也有了点微妙的变化,至少不会像之前那样明明已经锁定敌人,子弹全落空那么尴尬。

\

  之前版本中,漫天的子弹玩家只能靠自己转换视角判定攻击方向,很多时候敌人在背后偷袭都要找半天。如今的版本中,只要被击中就会有明确的弹道提示,并且游戏现在可以开启体感操作,被攻击零秒就能找出敌人并且反击。

\

  正式版中,近战武器将会成为玩家的一种重要战斗手段,测试中近战武器伤害很高但是动作非常僵硬,这个问题在正式版也得到了解决,并且近战武器不再只有一种攻击动作,玩家可以通过方向键控制近战装备的方向。

\

  游戏每个地图都有一个明确的边界,在测试版中这个边界范围非常小,并且一飞出范围就会被AI控制强行回场,许多玩家因此被Boss无限卡死在墙角打死。如今这个边界会扩大20%左右,并且出了边界之外还是正常移动,玩家有20秒的自由时间寻找机会杀回圈内。不过为了进行地图限制,在边界外有一个红色禁区,踏入禁区就会被强制击杀。

  系统介绍

  每个玩家是用的机师与机甲都可以进行自由度高达100%的深度自定义,其中机甲将会由十一个部位组成。头部、躯干、腿部、左手、右手、特殊装配、肩部武器、左手武器、右手武器、左手备用武器与右手备用武器,可以搭配的风格特别多,并且每一台机甲的不同搭配会影响到武器的发挥效率,具体要等游戏发售之后玩家自己摸索。

\

  机体本身会由组成机甲的装备单独决定很多事,例如机甲的重量、喷射器的力度、锁定器的反应速度……这些听起来很硬核的数值都会影响玩家的操作手感。不过本作会用最简单的方法,让玩家前期就轻松明白每个部位会影响什么功能,具体要如何搭配就看玩家自己的喜好了。

\

  而机师的改造则比机甲要简单一点,但是总体而言也是分为几个部分,头部、手部、腿部与躯干,躯干的改造目前还没有放出相关信息。头部改造包括植入电子眼睛、更高机械头颅等,而手部改造则是植入各种武器在手臂中,腿部改动将会决定机师的不同反映速度,改造到后期机师估计可以靠自身形成战斗力,各种手撕机甲。

\

  游戏前期比较类似狩猎类游戏,大家可以一起去刷各式各样的任务,根据自己喜好去刷部件与武器,游戏中有一些巨型机甲挑战的难度还是非常高的,制作组说会定期推出相关活动让玩家去组队体验,暂未公布具体有多少只,但是站在玩家的角度自然是觉得越多越好。

  到了后期,本作将会更新出各种不同的PVP模式,根据本次的PV透露本作应该在PVP上有着许多不同的玩法,如今万物皆能吃鸡,不知道后面会不会出现一个机甲吃鸡的模式呢?

  游戏剧情

\

  E3对本作的宣传主要是剧情方面,原本这种热血机战的剧情套路大概都特容易弄懂,大家都是来听听那些熟悉的CV配音的。但是这次宣传的剧情非常深邃,感觉玩家的一些决定会有不同的结局衍生,有趣的是随后制作人变相承认了本作在玩家决定机师是否改造这一点上,会影响玩家在剧情中的立场,估计有不一样的结局。

  总结

  E3的PV可能各位都看不出什么,但是随后树屋演示中本作确实诚意满满,许多测试版中一看就会掉帧的地方变得丝般顺滑,只有在极度混乱的场景才有略微掉帧的现象。制作组在Demo中吸纳了大量的意见,可见诚意已经摆出来了,硬核的机甲操作加上炫酷的剧情与河森正治的机设,9月13日就发售了,喜欢机甲游戏的各位已经可以准备好钱包了。

中国游戏报道

上一篇:《硬核机甲》确实是一款“硬核作品”,重点要素抓得很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