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如新品发布会 | 我们看一看什么是“下一步,美好”

来源:中国游戏报道作者:时间:2020-12-02 17:42:08
  “中国已经全面进入到了一个合租与整租并重的新发展阶段”,自如CEO熊林在自如2021新产品发布会上如是说。在随后的一小时里,熊林揭晓了自如新推出的合租与整租产品,并宣布对贝客青年精品公寓的战略收购,其中全新的“心舍”产品、豪宅产品及社区式产品“自如里”也将面世

  除开重磅的产品更新之外,自如还推出了集合智能家居、VR找房等黑科技的自如APP,将保洁搬家维修整合为一的“自如家服”,自如客类会员体系“自如客时光计划”等服务、科技新品。有业内人士认为,面对行业整体处于考验与质疑中的现状,自如用一场业内前所未见的、新品密度超高的发布会,宣告了头部长租依旧具备着推动城市住房租赁市场进步的产品实力,也为负重前行的长租经营者们带去了道路自信。

\

  整租崛起、豪宅受捧,新一轮分散式品质革命将至

  熊林表示,在自如管理的100万间房源中,已经有超过16万套是一居或两居室的整租产品,在自如客中,21%是整租用户,同时,在今年租整租的用户同比2019年上升了27%,“中国租整租的用户发生了非常大的增长,中国已经全面进入到了一个合租与整租并重的新发展阶段”。

  不难看出,在平均租房生命周期延长的趋势下,租房需求的层级不断增加,有品质独居需求的个人、情侣、小家庭在租住群体中的占比越来越高,换言之,整租特别是精致小一居正在成为增长最快的住房租赁需求之一。

  在发布会上,自如带来了升级后的全新一代品质整租产品“自如心舍”。据设计师峰峰介绍,自如心舍共有“古着、唯思、清语、优格”四种风格,分别对应着复古青年钟爱的老上海、生活艺术家的美好与浪漫、超现实主义青年的黑白灰和佛系青年的侘寂风。在自如看来,更多样、更多元的装配风格,能给予独立性更强的当代年轻人们更多选择的空间。

  此外,在发布会上,全新升级后的自如豪宅同样首次公开面世。据设计师何思介绍,自如豪宅以“唯一的标准是唯一”为核心理念,通过对设施陈旧、房屋老化的豪宅进行翻修,让每一间豪宅能够呈现出独有的个性,与豪宅本身具有的地段稀缺性相呼应,打造丰富的空间韵律。

  熊林表示,自如豪宅的用户基本在30岁左右,大多数从事着自由职业或者创业工作,“他们对生活和事业同样都有着极致的追求,而对生活的极致追求往往又让他们的事业得到了更好的发展”。作为钢琴老师兼up主的瑟瑟(化名),就是一个秉着这样租住标准的豪宅租户——自如豪宅既是她的品质生活空间,也是她的拍摄场地,“房子的布局和房间的光线,我觉得是很重要的,一个功能分布合理、美学设计怡人的房子,才能够将我的生活场景与工作相融合。”

  据悉,目前,自如豪宅已经覆盖34个高端楼盘,拥有超过500套房源,自如心舍已在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上线。业内人士分析认为,高品质的居住产品,是长租行业的“立身之本”,而在注重品质的行业中持续保持着产品品质的体验与迭代优势,才是头部长租品牌的重要底气。

  首推大型纯租住社区、收购业内知名品牌,自如大手笔发力集中式

  近年来,面对迅速增长的城市住房租赁需求,国家也在逐步发力推进住房租赁市场的供给侧改革,政策性租赁用地、专用型租赁房屋、综合型租赁社区等集中式租赁模式成为行业发展的热点。在本次发布会上,自如也宣布了集中式领域的两则重磅消息:首个超大型纯租住社区“自如里·广州黄埔凯得家青年社区”首批500套房源已全面租罄、宣布战略并购贝客青年精品公寓。

  据介绍,凯得家青年社区是自如推出租住社区类产品“自如里”之后的首个落地项目,使用空间超过63000平米,拥有20余种房型、1516套房源和2000平米的超大公区,可同时容纳超过2000名自如客入住,并有配套齐全的服务设施,满足共享办公、社交沙龙等多种生活场景。

\

  而聚焦整栋式模式的贝客青年精品公寓,在全国拥有31个项目,合计房源5000余间,分布在北京、上海、南京、苏州、徐州等地。熊林表示,并购完成后,自如资管平台已进入全国7城,累计管理集中式公寓53个,实现持有规模增速185%。

  业内人士分析称,作为全世界唯一管理规模超过100万间的长租品牌,自如一直有着“专注分散式、忽略集中式”的刻板印象,然而实际上,自如其实是国内率先探索集中式长租公寓的品牌之一,早在2012年,自如就推出了首个整栋式青年公寓“北京将府自如寓”。

  换言之,自如是国内唯一一个具有分散式+集中式双领域深耕经验的长租平台,这也解释了为什么自如能在行业中小企业普遍放缓、甚至收缩的2020年,依旧能够成功落地社区式探索项目,并与优质品牌的并购合作,“其背后的产品实力、运营能力与道路自信,都是当下整体行业缺乏的”。

  熊林表示,自如对所有客户的理解,都来自于自如产品和服务的不断迭代与优化。从最初的改造1间房到运营管理超过100万间,从最早的推出集中式公寓到打造超大型租住社区,再到实现行业集中式公寓规模第一,自如一直在通过模式探索、产品开拓为城市青年提供有温度、有品质的租住产品,“今年的我们,忙而不慌,因为下一步我们一定会遇到美好,美好就在那里等着我们。”

中国游戏报道

上一篇:湖北荆州全面禁放烟花爆竹引发强烈质疑

标签
  • 自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