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志幻想大陆》UC首发,智能营销平台打造游戏S级宣发阵地

来源:中国游戏报道作者:时间:2020-06-28 19:45:22
    从渠道为王到买量崛起,再到事件营销、跨界联动等等,游戏的营销推广方式一直跟着整个移动互联网的发展而变化。而随着游戏市场的不断扩大,各大厂商在游戏推广上的投入也越来越大。高额投入下,如何能快速抓住用户、留住用户,实现快速放量、控制成本的同时,达成游戏营销的品效合一?

近日,曾作为《山海镜花》、《你好啊冒险家》、《梦幻西游网页版》、《新笑傲江湖》、《新神魔大陆》等游戏宣发阵地的UC再次官宣又一热门游戏——高颜值卡牌王者《三国志幻想大陆》在UC首发。阿里创新业务事业群智能营销平台整合集团优势,以品牌广告、搜索、信息流效果广告联动,集结UC宣推资源:开屏、push、搜索品牌专区、信息流、大鱼号、弹窗等,覆盖预约、公测、首发、上量的游戏全周期,真正实现游戏宣发阵地的打造,帮助游戏品牌实现高效扩量、品效合一的营销。

 

(欢迎扫码下载畅玩)

 

(部分宣推资源一览)

为更好地洞见游戏增长,阿里创新业务事业群智能营销平台致力于打造宣发、消费、认知、下载全贯通的游戏S级宣发阵地。

UC用户与游戏用户匹配度高

集结资源覆盖游戏推广全周期

 

UC流量大盘是重要的内容分发平台,月活用户4.3亿,信息流日曝光超200亿。泛娱乐人群为平台消费主力,成为各大游戏品牌选择在UC投放的核心原因。UC广告全覆盖,集结开屏、搜索、信息流、分发、大鱼号自媒体、定向、导航、创意H5、营销事件等等,从流量扶持到消费场景的拓展,真正构建起游戏宣发阵地。同时,基于产品能力矩阵,通过广告曝光、广告点击、落地页承接、下载安装、注册激活、内购等环节中遇到的痛点,分别针对性打造了智能扩量与程序化对接、创意产品体系、oCPC产品体系,进行承接。

 

而针对从游戏预约、公测、首发、到推广上量前中后期,游戏推广的目标不同,智能营销平台集结UC品牌及效果资源,在游戏推广前期进行造势宣传,帮助品牌进行代言人、产品亮点的曝光。在游戏新产品上线首发之后,帮助游戏品牌快速放量,吸引大量用户;于推广中后期基于游戏品牌拉回收的需求,不断优化控制投放成本进而提效,实现游戏推广全周期的深度覆盖。

牵星DMP+智能定向

两大抓手精准圈定目标人群

高效转化的前提是对营销目标的圈定,如何在规模化的流量中,精准找到具有购买意向的用户,这就需要做到全面精准的“人群触达”。智能营销平台已经逐步实现了集团内多场景的融合与贯通,涵盖视频、浏览、搜索、下载、阅读、音乐、购票、LBS、游戏、体育、演出等多场景,感知每个用户立体化的娱乐需求,进行目标标签识别。

(1)牵星DMP助力新增长

牵星DMP可以从相似人群拓展应用、属性人群应用、人群运算与应用的三大维度,帮助广告主锁定精准受众,针对DMP使用率达80%的游戏行业来说,通过使用牵星DMP中自有人群包、媒体人群包、关键词拓展、兴趣定向等多种定向方式配合使用,实现对目标用户的全面触达。同时以Lookalike迅速扩展相似游戏潜在消费人群,根据投放数据即时回收,分析用户游戏广告兴趣与点击转化行为,自主上传人群包,从而做出动态调整,强化游戏受众刻画及拓展。比如在与三国类游戏品牌的合作中,通过核心人群内测数据,并以公测快速爆量进行核心人群、目标人群、潜在人群多人群组合测试,最终在稳定期圈定最优组合定向,保证后端数据回收,并进一步挖掘用户价值。

 

(2)智能定向全新升级

全新升级后的智能定向,以CVR为导向,转化成本更稳定;以已有转化数为基础,量级更稳定;借助oCPC模型,找人维度更精细,帮助广告主实现高效扩量。据数据显示,使用智能定向的账户,整体CVR呈增长趋势,成本呈现下降趋势,智能定向二阶段可帮助广告主降低成本13%的同时提升CVR15%。

新形式+多素材+高频率

三个核心点实现多频交互

通过多维度筛选之后,便需要创意互动来激发用户的隐性需求,强化用户认知。UC横版图文、视频,转化为落地页时将变为竖版,从落地页的多样性和丰富度上继续做提升,增强与用户间的关联度,实现“多频交互”。互动过程中,平台以形式、内容、频率三个核心点发力,以更吸引用户的互动样式,助力高效转化。

 

(1)创意视频强吸引

UC竖版视频样式,对用户具有更强的吸引力,而优化转化路径,更利于用户转化。同时,建立视频创意分析模型,对视频素材量化分析,把握创意视频发展趋势,打造更吸引用户的视频内容,驱动用户良性互动。

(2)多样素材智投放

在内容方面,参考行业优秀文案,以文案-图片-视频的形式,打造灵感工具;智能合成图片、卖点slogan、视觉,结合用户侧特征分发卖点;仅需批量上传文案,系统测试优选后,程序化创意投放;协调大鱼号创作者资源,解决客户素材瓶颈,以更低的内容制作成本,获得更好的转化效率,达到更高的获客能力。

(3)产出速度高频率

在频率方面,红海市场物料淘汰速度加快,物料投放的黄金期仅有5天,而峰值在第3天,平台保持高频更新,反复调起互动诉求,深度挖掘隐性用户,激发用户转化。

产品优化+政策扶持

SDK四大优势促进深度转化

注重后链路来实现深度转化,这是品牌在存量时代实现增长的关键所在。智能营销平台利用SDK四大投放优势:产品层面:全链路追踪、效果导向付费成本可控,政策层面:冷启动白名单助力投放、oCPC赔付助力投放,帮助品牌达到量与质的平衡。在SDK深度优化阶段,付费率提升显著,增长30%;进入oCPC深度转化阶段,付费成本下降50%,成本可达预期;单日转化量≥5个以上,付费成本更稳定。

 

从目标人群锁定到流量获取,从投放素材选择到投放效果监测,阿里创新业务事业群智能营销平台将不断创新、升级产品能力,打造游戏宣发的S级阵地,持续为游戏广告主解决营销痛点,助力品牌“智达于心”。

中国游戏报道

上一篇:100%分成、多重激励补贴,当大厂入局,超休闲游戏厂商还能怎样争取更多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