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或推出“新灵石路”:杨浦区打造“电竞+影视网络视听”产业基地

来源:中国游戏报道作者:江南时间:2019-07-07 15:31:11
  6月中旬上海出台《促进电子竞技产业健康发展20条意见》:上海力争3至5年内,全面建成“全球电竞之都”。自该意见出台以来,上海各区域均加强规划了电竞相关产业建设。近日,上海“电竞+影视网络视听”产业发展政策发布会上宣布,杨浦区将打造“电竞+影视网络视听”产业基地,目标是成为上海“全球电竞之都”和“全球影视创制中心”的创新文化荟萃地。

\

  据悉,在杨浦区电竞未来规划中,产业基地将加快建设以头部开发为前端的电竞产业集聚地、以专业场馆和高校为承载的电竞赛事举办地、以产教协同创新为基础的电竞人才培养地和以营商服务为保障的电竞宜业成功地;重点支持以产品开发运营、赛事组织、俱乐部经纪、场馆运营、教育培训及相关音乐、演艺、影视、衍生品和文化装备等细分领域的产业链发展。

  除却电竞规划,在影视和网络视听产业领域,该产业基地也将围绕电影电视、动画动漫、音频视频等产业链等,扶持十余项相关产业的发展。

\

  位于上海静安区的灵石路被电竞爱好者戏称为“宇宙电竞中心”,这里聚集了知名电竞俱乐部EDG、电竞运营商量子体育VSPN,电竞培训机构综皇等,已经成为了上海电竞领域的新坐标。而杨浦区此役对电竞大力进军,该“电竞+影视网络视听”产业基地极有希望将再打造一个“新灵石路”。

中国游戏报道

上一篇:LOL洲际赛决赛:LPL赛区三连冠? 明日16点来见证

标签
  • 电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