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溺于甜蜜之血里——献血女的蒸汽朋克黑童话

来源:中国游戏报道作者:时间:2020-09-30 22:20:40
  精致的洋娃娃坐在维多利亚风情的软沙发上,正被源源不断抽出鲜红的血浆,她苍白的面上没有悲喜,像等待加冕成为女皇,矜傲而孤高。最后一点血色凝聚在她纤弱的五指,修长的双腿交叠于胸前,似在有气无力地防备。蒸汽朋克式的前照灯即将亮起,小鬼们兴奋地爬来爬去,欢迎来到嘉年华,小丑狂笑,众生皆喜。
\
\
\
\
\
\
\
\

  这座雕像名为《献血女》,由EopStudio倾力创作,长约26cm,宽约26cm,高约46cm,比例为1:6,材质为PU树脂,隶属于《C12的迷幻蓝天》系列作品。

  基调荒诞怪异,风格独树一帜的《献血女》几乎在第一时间就能抓住所有观者的视线。作品有着非常明显的蒸汽朋克风格,小丑的座椅充满机械设计感,机械传动、管道、齿轮、压力阀与活塞相互拼接,造型古典而结构复杂,呈现着蒸汽朋克所注重的暴力美学。而人物造型设计方面,柔软的躯体与僵硬的机械,美艳但毫无生气的少女,狡黠且疯狂的小丑,环绕四周嬉闹的木偶,象征死亡的骷髅与蛋糕甜蜜的香气,鲜血与欢笑,生命与非生命,苍白与妖冶,作品中几乎无处不在的独特戏剧性冲突,为每一位观者留下丰富的剧情幻想留白。

  《献血女》的装潢质感无疑是让人惊艳的。机械装置拼接的暗沉金属质感,欧式沙发靠背的反光皮质,少女身下柔软的被毯被挤压出带有厚度的褶皱,抑或是装置底部不断奔涌而出的团状蒸汽相互交融碰撞,骷髅的风化颗粒质感,夜枭的层叠羽毛,整体异常粗犷的图景之下是多层细节不断叠加,多个精巧的设计让眼睛相当过瘾。作品整体重心偏斜,自带一种从阴暗压抑的地下世界缓缓走出的摇摇欲坠之感,让观者不禁恍惚失神。

  而在蒸汽装置下嬉闹着的诡异木偶们顶着孩童的身躯与僵硬的笑脸,为作品的奇异气息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虽然体型较小却造型各异,仿佛下一秒就要冲你摆手大笑,经典的童话服饰仿佛时刻提醒着观者它们不过是儿童读物中调皮可爱的角色,却在《献血女》的整体氛围中体现出别样的黑暗童话韵味——以孩童般无垢的澄澈双眼,去笑吟吟地目击少女献祭

  饱和明艳的色调则赋予《献血女》从怀旧感中叛逆冲出的魅力。红、蓝、黄三原色在作品中灵活地点缀与组合,一次次给予观者极大的视觉冲击。涂装既完美还原了不同材料所各自应有的独特质感,也最大限度给了所有鲜艳色彩以跳动的活力,整体造型十分饱满,表面童稚、奢华而浪漫,却隐约透漏着诡异怪诞的气质,科学与魔法的界限被模糊,献血的女孩仿佛是科学怪人阴谋下可怜的牺牲品,青春美好的肉体在诡异的时空里被渐渐扭曲,这是苦涩的消亡,还是甜美的献礼?

\

  《献血女》由EopStudio(元素动力)工作室制作,在2020年10月3日至10月4日的Wonder Festival 2020上进行展览并开放预定。这座荒诞怪异的黑童话将在E4-A10摊位等待您,来一场属于癫狂与欲望的视觉嘉年华。

\
中国游戏报道

上一篇:广州国际红交会暨直播电商博览会12月举行